【聚焦两会】唐克俭参加湾头桥镇代表团讨论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2-23 15:3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2-23 15:35
作者:肖晓锋

2月22日,市委书记唐克俭参加了湾头桥代表团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湾头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敢于拉升标杆、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在幸福美丽村庄创建中走在全市前列。

代表们踊跃发言,直抒胸臆,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绘就了武冈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代表们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就农村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城乡供水一体化最后一公里的打通、城乡客运一体化运行全覆盖、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基层治理创新等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唐克俭指出,2021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持续冲击和宏观经济下行双重压力,武冈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干群团结一心、主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邵阳市委对武冈的工作高度肯定,给予了武冈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要走在邵阳前列的新期望。回应新期望需要更努力地埋头实干,各位代表都是来自湾头桥镇的一线岗位,长期扎根基层,对民情民意最为了解。希望各位代表立足基层实际,强化担当、狠抓当前。

唐克俭强调,要一刻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以乡镇(街道)、村(社区)、院落(楼栋)为单位,用最快的速度、最准的方法、最实的作风、最严的措施,高效摸排高(中)风险地区返(来)武人员信息特别是上级推送信息,及时管控到位。要强化“一拆二改三清四化”抓手,持续发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紧扣促群众增收目标,坚持久久为功,做到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务实推动农村产业振兴。要以八一村为示范引领,在湾头桥镇全面铺开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形成你追我赶、齐头并进之势,确保该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精准拟定资产型、资源型、租赁型、休闲型等发展方向,注重发挥村支两委自主能动性,把握发展机遇,用好用活现有资源。要加大基层治理创新,最优划分网格,配强网格长、网格员,切实明确责任,保持常态化调度,全面夯实网格化管理基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摸清底数,列出项目清单,由行业部门分步科学统筹实施,保证工作实效,真正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