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 来源:红网武冈
  • 作者:网络管理员临时用户
  • 更新时间: 2011-02-13 22:43
来源:红网武冈 更新时间: 2011-02-13 22:43
作者:网络管理员临时用户
中共武冈市委书记王春生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孝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jj1.jpg

 2月13日,中共武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大会场隆重召开(摄影 刘凡)

jj5.jpg

设在市政协四楼的分会场(摄影 刘凡)

jj2.jpg

中共武冈市委书记王春生发表重要讲话(摄影 刘凡)

jj3.jpg

中共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孝武主持会议并讲话(摄影 刘凡)

jj4.jpg

会议现场(摄影 刘凡)

2 13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设人民大会场主会场和市政协四楼会场分会场。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我市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一五”时期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1年经济工作。会议动员全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湘西南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市委书记王春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孝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余孝武主持。谭精益、杨安成、彭嘉明、朱爱媛、黄崇清、夏贤钦、邓吉文、刘贻银、石亮明、夏建新、杨博理、姚鹏飞等全体在家市团领导,退休市团领导等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0年的成绩。一年来,我市始终围绕建设“湘西南中心城市”目标,突出调整产业结构,致力转变发展方式,深入实施“项目兴市、工业强市、旅游活市、商贸旺市”发展战略,全年实现生产总值61.97亿元,增长10.4%;财政总收入3.83亿元,增长14.3%;农民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507元、11503元,增长8.1%9.3%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十一五”的成就。5年来,全市上下同心抓发展,经济总量不断壮大,经济质量显著提升,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2%18.5%4.4%10.3%

王春生指出,要在认清形势中抢抓机遇,乘势发展。从“十一五”发展情况看,武冈具备加快发展的坚实基础,必须坚定信心、顺势而为抓发展;从国际国内形势看,武冈面临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必须只争朝夕、抢抓机遇促发展;从现实困难挑战看,武冈承受加快发展的巨大压力,必须迎难而上、负重奋进求发展。要在把握大局中突出重点,加快发展。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今年的工作就是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建设“湘西南中心城市”为目标,以转方式、调结构为重点,以提高执行力为手段,大力实施“项目兴市、工业强市、旅游活市、商贸旺市”四大发展战略,全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幸福、富庶、平安、和谐、诚信武冈而努力奋斗。全市主要奋斗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3%,财政收入增长1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8%,招商引资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万元GDP能耗下降6%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

王春生强调,要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关键是要抓好重大项目的落实、重大工作的突破、重大问题的解决。要抓好重大项目的包装、争取、建设;要在产业发展上、在招商引资上、在创卫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要切实解决好制约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切实改善民生民利。

王春生调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顺利实现在邵阳市排名“保三争二”目标,必须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在提高执行力上狠下功夫。要全面解放思想,为提高执行力提供思想保障;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为提高执行力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强制度建设,为提高执行力提供制度保障;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等三项活动,为提高执行力提供作风保障。

余孝武客观分析了我市2010年的经济形势,要求科学谋划2011年的发展目标,强力落实重点工作。余孝武就武冈为什么能发展,武冈要发展当前要做什么、怎样做才能成为湘西南的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余孝武强调,要用更硬的手段狠抓项目建设,提升经济发展支撑,在招商引资上、项目争取上、资金筹措上、项目建设上求突破。要用更大的力度统筹城乡建设,夯实经济发展后劲,以交通建设为重点,改善基础设施;以古城建设为重点,加快城乡发展;以创卫工作为重点,提升城市品位。要用更强的措施加快产业升级,提高经济发展实力,坚定不移做大新型工业;千方百计做强现代农业;坚持不懈搞活商贸旅游。要用更好的方法促进社会和谐,扩大经济发展成果,发展社会事业利民;完善保障体系惠民;维护社会稳定安民。要以更新的理念加快改革步伐,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积极稳妥推进企业改革改制;强力推进土地市场管理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财税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深化政府绩效管理考核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