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来武冈专题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 来源:红网武冈
  • 作者:主站管理员
  • 更新时间: 2011-06-30 08:29
来源:红网武冈 更新时间: 2011-06-30 08:29
作者:主站管理员

021.jpg

周强一行在邓元泰镇渡头村一村民家了解生活情况(摄影 刘凡)

04.jpg

 周强一行在我市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邓元泰镇天心项目区视察(摄影 刘凡)

02.jpg

在武冈古城周强书记亲切握着一位市民的手拉开家常(摄影 刘凡)

06.jpg

周强一行视察武冈古城(摄影 刘凡) 周强一行视察农业产业化项目--华鹏食品有限公司(摄影  张贵华)

 周强勉励华鹏食品有限公司做大做强 (摄影 张贵华)

628,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我市专题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抢抓机遇,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奋力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随同调研,邵阳市领导童名谦、郭光文、禹新荣及我市领导王春生、余孝武、谭精益、杨安成、彭嘉明、雷章林等陪同调研。

周强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邓元泰镇天心项目区、武冈古城区和华鹏食品等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我市粮食蔬菜生产、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武冈铜鹅、武冈卤菜加工、经营等情况,他要求我市继续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县域特色产品,坚持上规模、创品牌,培育更多支柱产业和骨干企业。

在邓元泰镇天心项目区,周强对我市整合各部门的涉农资金对项目区进行集中连片开发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周强指出:这种模式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为平台,大手笔整合涉农资金、高起点推进规模开发、高标准建设示范项目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探索,有效实现了涉农资金使用效益和涉农项目建设质量的同步提高,有利于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有利于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周强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农业产业化,突出抓好粮食等大宗农产品生产,扶持一批县域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更多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要加强县城和中心镇的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发挥优势、体现特色,防止千篇一律、简单模仿;要大力吸引民间投资,创新投资模式,破除资金等瓶颈制约。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公路、在建高速公路、机场等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农网改造。要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政府职能,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激发全社会创业激情,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创业。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城镇居民生活水平,健全完善社会保障相关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要充分发挥好人力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保障和推动科学发展,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创科学发展、县域经济发展之先,争和谐社会建设之优,广大党员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抓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奋力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