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工业经济逆势上扬
  • 来源:红网武冈
  • 作者:主站管理员
  • 更新时间: 2011-10-05 04:50
来源:红网武冈 更新时间: 2011-10-05 04:50
作者:主站管理员

今年一季度,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76亿元,同比增长40.4%,增长率居邵阳市第一。经过一年多艰苦拼搏,受“血铅”事件重创的武冈工业经济终于触底反弹,逆势上扬,赢得开门红。

 2009年“血铅”事件后,我市对铁合金冶炼企业、煤铁矿山进行关停、整顿,工业经济因此塌下“半壁江山”,举步维艰。怎样落实国家“转方式、调结构”的产业政策,怎样打造武冈工业经济新的支柱和增长点?严竣的课题摆在面前。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力度,切实优化经济环境。市团领导对规模企业、在建项目、新上项目挂点督办,一月一调度、季度一总结、半年一督查、年终一评比,敢于动真格、刹歪风、树正气。建好政务中心,树立服务意识,坚决制止“三乱”行为。建立工业发展基金、举办银政企洽谈会等,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遵照国家产业政策,完善环保设施,对铁合金冶炼企业进行整合升级,成立武冈市铁合金集团。针对传统产业基础脆弱、关联度不强、布局散乱的状况,该市以扶优扶强优势产业、龙头企业为着力点,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加快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建材行业以云峰水泥公司为龙头,重点发展新型干法水泥。农产品深加工方面,重点对传统卤制食品加强政策引导和资源整合,打造武冈卤菜金字招牌。大力招商引资,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努力培植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目前,我市建材、农产品深加工、机械、能源、冶炼、电子信息六大支柱产业占规模工业总产值80%以上。加速推进园区建设,2010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园区交通路网等硬件设施、管理机构体制等软件环境日趋完善,永锐电子、鑫晖源电子、雄杰包装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企业相继入园,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全部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达59.7%,集聚规模效应得到充分发挥。

目前,日产5000吨干法水泥熟料基地建设二期工程及余热发电配套项目进展顺利,年内将竣工投产;华西希望特驱集团武冈鑫德生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饲料项目成功落户工业园区并开工;祥娥饰品厂房封顶;循环经济工业园得到省经信委明文批复,企业主投资热情高涨。由于迎难而上、抢抓机遇、整合资源,武冈工业经济正展现蓬勃生机和强大后劲,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