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经济形势讲评会考察团在武冈考察
  • 来源:红网武冈
  • 作者:主站管理员
  • 更新时间: 2012-08-02 15:50
来源:红网武冈 更新时间: 2012-08-02 15:50
作者:主站管理员

华鹏食品2.jpg

考察团在武冈华鹏食品公司参观(肖鸣学 摄)

IMG_9933副本.jpg

考察团在武冈永锐电子公司参观(关杨博 摄)

IMG_9930f.jpg

考察团在武冈云山木业公司考察(关杨博 摄)

81,邵阳市上半年经济形势讲评会考察学习团一行76人,在邵阳市委书记郭光文,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文密的带领下,在武冈考察指导工作。全体邵阳市委常委,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邵阳市直和部、省属驻邵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武冈市委书记王春生,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孝武,武冈市委副书记谭精益,武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安成,武冈市政协主席彭嘉明等市团领导陪同考察。

今年来,武冈在邵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力推进武冈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大和谐,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国民经济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16月,武冈完成GDP34.97亿元,增长10.7%;完成财政总收入3.66亿元,增长23.2%。项目招商成效显著,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产业项目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已有20个项目进入上级投资计划笼子,争取资金4亿元。引进招商项目14个,实际利用内资14.2亿元,增长17.5%。成功举办“浙商武冈行”项目推介会,与浙商签订意向合同20亿元。大力实施“回乡”工程,签订意向合同40亿元。投资3.5亿元的五星级宾馆已破土动工,投资3亿元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落户我市,世界500强企业百威英博啤酒已将我市列入第二轮考察范围。工业经济来势较好,六大优势产业体系基本成型,49家规模工业企业上半年实现总产值19.92亿元,增长29.6%;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5.77亿元,增长16.1%。农村经济亮点纷呈,铜鹅、脐橙等特色农业基地不断扩大,商贸物流业迅速崛起,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午9点,郭光文一行首先视察了李文食品有限公司武冈万亩有机脐橙基地。该基地按照国家级脐橙示范园高标准建设,现已投入资金2500万元,繁育脐橙苗木50万株。郭光文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脐橙的长势和挂果情况,对该基地两三年后即可完成投资并实现丰产,年产优质脐橙6000万斤、年产值上亿元表示满意。随后,郭光文一行深入武冈工业园区云山木业、永锐电子、华鹏食品等企业考察。在华鹏食品第二期扩建项目规划图前,当听说该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将新建万吨大豆仓库、万羽活鹅存放房、万吨铜鹅卤制品旅游休闲食品深加工生长线,并建设卤菜文化展示中心和卤菜购物中心时,希望武冈全力打造“中国卤菜之都”金字招牌,为实现财政增收、农民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郭光文一行还在百姓广场观看了武冈机场建设专题片,与全市人民共同展望武冈美好的明天。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并听取武冈有关情况介绍,郭光文对武冈今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武冈紧紧围绕“稳中快进”的总体要求,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加快发展,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