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工作讲评会
  • 来源:红网武冈
  • 作者:主站管理员
  • 更新时间: 2012-10-22 08:24
来源:红网武冈 更新时间: 2012-10-22 08:24
作者:主站管理员

jjpgh.jpg

会议现场(刘凡 摄) 

1018上午,我市第三季度经济工作讲评会在凌云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

市委副书记谭精益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贤钦小结了前段工作,对下段工作重点提出建议;市委书记王春生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在家的市委常委、在职市团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发展和改革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先后介绍了19月我市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财税收支完成情况,小结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下段工作打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贤钦指出,前段工作可圈可点、有喜有忧,主要有四个特点――()经济增长总体平衡,但指标排名差强人意。今年19月,全市完成GDP65.02亿元,同比增长11.1%;财政总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3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1.12亿元,同比增长4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83亿元,同比增长1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5200万元,增长16.5%。农民人均现金收入4077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320元,同比分别增长22.5%15.9%。从增幅来看,整体速度较快,大部分指标的增幅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收入等指标增幅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但从在邵阳市的排名来看,完成情况并不理想。()重点工作有了突破,但项目建设不理想。()民生改善力度加大,但为民办实事进度不一。()财政收入持续增长,但收支矛盾仍很突出。夏贤钦指出,做好第四度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三个对照、一个确保”。“三个对照”即对照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对照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工作部署,对照上级下达的指标任务,紧盯与本单位相关的任务指标,找准差距,明确责任,倒排时限,加快推进。“一个确保”即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好指标完成、抓好项目建设、抓好增收节支、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市委书记王春生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第一,要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集中精力,牢固树立“时间就是经济效益,时间就是发展速度”的观念和“疾慢如仇”的意识,锁定全年目标任务,做到“急”字为先,“抢”字当头(抢政策、抢信息、抢机遇、抢进度),“快”字为要,真正形成紧张、快捷、高效的工作节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二,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要全力抓好大项目建设;三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四要提供优质服务。第三,要切实抓好产业建设。第四,要继续搞好城市建设和管理。今后,我们要紧紧围绕建设湘西南中心城市目标,按照“规划先行、配套跟进、新区为主、建管并重”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新型城市化。当前,尤其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大的投入,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五,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第六,要精心组织好换届工作。在换届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换届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决不能因为换届而忽略了经济发展,影响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也不能因为抓经济发展、抓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而影响了换届工作,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