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3年抗旱救灾专题
市审计局:千方百计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 来源:市审计局
  • 作者:周升 蒋运享
  • 更新时间: 2013-08-15 10:25
来源:市审计局 更新时间: 2013-08-15 10:25
作者:周升 蒋运享

  “谢谢审计局抗旱小组的帮忙,我们村大约只有十余亩田被干死了,其他的都长势良好!”日前,武冈市龙田乡长塘村书记握住工作组成员手感谢的说。武冈市审计局组织五人抗旱工作小组长期深入龙田乡长塘村和德胜村参与抗旱,先后投入抗旱资金3万余元,千方百计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龙田乡长塘村是一直以来是审计局的扶贫定点村,也是龙田乡一个偏远而贫穷的山村。全村有水田1200亩,旱土500亩。长塘水库位于该村,因农田地势较高,灌溉仍需要安装电排。几年来,市审计局一直把水库的修整和渠道的疏通作为扶贫重点工作来抓,先后投入三万余元买了电排,疏通渠道,今年又投入1.3万元用于保证抽水的经费,并指定扶贫工作组常驻长塘村,安排村党员和干部紧张有序的进行抽水值岗,现1200亩农田基本得到了灌溉,预计为老百姓挽回损失60余万元。
  自6月以来,该局抗旱工作组走进龙田乡德胜村帮助村民抗旱救灾。该局局长张先文多次带领工作组深入到田间地头,全面了解了村里受灾情况,包括稻田受灾面积、人畜生活用水、已采取的抗旱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等情况进行看详细的询问,了解到该村干旱严重,水源缺乏,处于收益水库的最尾灌区,抗旱工作组带领群众购买5.5KW水泵,从狮子水库返水灌溉,先后帮助解决抗旱工作经费1.5万元,用于村民购买抗旱设备、柴油等补助,以缓解村里的抗旱经济压力,现基本农田得到灌溉。经过抗旱工作小组和全体干群齐心抗旱,长塘、德胜村的农田已80%得到有效浇灌,现中稻已进入灌浆结实期,根深叶茂,穗大粒饱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