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7年防汛抗灾专题
【防汛抗灾】奋战在防汛一线的五星村支两委
  • 来源:武冈新闻网
  • 作者:苏辉英
  • 更新时间: 2017-07-10 10:10
来源:武冈新闻网 更新时间: 2017-07-10 10:10
作者:苏辉英

  司马冲镇五星村地形成船形,地下水丰富,溶洞多,地质疏松,1996年12组山体下滑3米多,长达100余米,属省级地质灾害点。6月24日以来,五星村村支两委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山塘、水库、堤坝以及地质灾害区域进行全面巡察,排除隐患,并通过“村村响”及时将汛情告知每一位村民。
  6月28日,镇党委书记和五星村村干部在排查该村地质灾害区时,发现山体出现下滑,立即向上级报告险情后,马上设置好警示牌和警戒线,并家家户户上门进行排查,组织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村支两委干部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抗洪战。6月28日晚上10点,村干部们在巡查中发现,地质灾害区域村民李建忠的母亲还住在家中,妇女主任做通老人的思想工作,将其背至2公里外的亲戚家。
  6月29日凌晨,“哗”的一声巨响,12组村民李烈安、戴六姣的房屋倒塌了,同时一棵4尺多围、30多米高的大树倒下来压在了李昌斌的房子上,幸好村干部已提前劝离此处的群众,才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为避免险情进一步恶化,村干部们立即请来专业人员,冒着暴雨对大树进行切割搬离,将危险解除,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