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7年防汛抗灾专题
【防汛抗灾】市领导深夜突击检查防汛值守
  • 来源:武冈新闻网
  • 作者:肖晓锋 刘传 沈君华
  • 更新时间: 2017-07-11 08:25
来源:武冈新闻网 更新时间: 2017-07-11 08:25
作者:肖晓锋 刘传 沈君华

  7月9日,邵阳防汛值班会结束后,我市迅速贯彻落实邵阳市委书记、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的指示要求,立即全面部署全市防汛抗灾工作。晚上10点,由在家市委常委牵头组织多个工作督查组,轻车简从、不露身份、不打招呼、不设路线,分别深入各防汛重点乡镇、街道办事处突击检查防汛值守工作情况。
  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率督查组深入离城区最远的双牌、水浸坪、邓家铺等乡镇突击检查防汛值守工作。每到一处,督查组严格按照汛期值班表,认真核实值班记录,现场拨打水库管护员、地质灾害监测员和应急队员电话,抽查相关人员电话是否畅通,核对各山塘水库责任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向值班带班领导详细询问人员值班安排、应急预案准备、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深入部分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检查防汛人员值守及责任落实情况。在各防汛重点区域,值守人员克服蚊虫叮咬和泥泞值守环境,不怕苦、不叫累,坚守一线艰辛付出,侯文对值守干部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督查中发现的少数工作不规范、责任不落实等行为提出严肃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落实。侯文强调,防汛值守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马虎大意,不能有丝毫疏忽松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防汛纪律,压实责任,加强巡查防守,加强预测预警和信息报送,突出抓好山塘水库防洪保安、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城区防涝排渍工作,扎实抓好值班值守、安全管控和预警避险等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在邓元泰镇蔡家塘村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实地察看了人员撤离、防汛值守、山体滑塌等情况,检查询问应急预案制定、责任落实等防汛工作情况。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他要求带班值守的乡镇负责人,把地质灾害防御作为当前防汛防灾的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对容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防范,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唐克俭又来到威溪水库大坝检查值班巡查情况,在大坝管理站值班室认真翻看值班记录,详细询问水库当前运行状况和监测巡查情况。唐克俭叮嘱水库带班值守的市委常委、人武部长胡志军,要全面及时了解防汛动态,充分发挥部队和军人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责任落实,严格值班巡查纪律,确保人员到岗到位。 
  市领导周玉祥、傅丽华、刘旭明、李跃平、邓印强等分别带领督查组深入水西门、湾头桥、邓元泰、龙溪铺、文坪、司马冲、大甸等乡镇街道办事处,现场检查相关防汛值守工作,切实强化全市防汛值守的纪律约束。通过深夜突击检查,乡镇干部深受触动,他们纷纷表示,市领导带头到一线抓工作,为大家树立了务实干事的好榜样,一定深刻领会贯彻上级的工作部署要求,实实在在抓好防汛值守应急工作,全力确保防汛抗灾责任措施落到实处。
  7月10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召集防汛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就9日晚上督查情况召开防汛防灾会商会,对当前防汛防灾形势进行汇总分析,部署安排防汛重点区域保安、应急项目建设、工作力量调度和防汛资源配备等工作。会议要求坚决贯彻邵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不伤亡一人”总体目标,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落实举措、科学防御,全力以赴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平稳度汛,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