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
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婧菲
  • 更新时间: 2018-04-23 08:40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 2018-04-23 08:40
作者:王婧菲

  春来潇湘多胜景,福地武冈景不同。4月21日,“锦绣潇湘,福地武冈” 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我市荷塘小镇正式启幕。
  邵阳是湖南著名的文化名城、山水之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邵阳崀山、南山、云山享有“三山集美”的美誉,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武冈被誉为千年王城,山川形胜、钟灵毓秀。
  开幕式上,北京市旅发委副主任王粤,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湖南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长石慧农,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等共同触摸启动球,正式启动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周迎春在致辞中指表示,举办乡村旅游节,既是推进旅游经济植优补短、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邵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把农业、农村和农民作为发展乡村旅游发展的基本依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传统六要素”和商养学闲情奇“新六要素”,进一步做好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充分挖掘资源,无缝对接现代消费和城市需求,促进乡村旅游合理布局。
  在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启动之际,邵阳发布了6条武冈机场夏秋航线,飞往全国9座城市,包括:“邵阳-郑州-北京”、“昆明-邵阳-杭州”、“深圳-邵阳-兰州”、“重庆-邵阳-长沙”、“长沙-邵阳”、“长沙-邵阳-海口”等线路,执飞线路比去年增加一倍。前来武冈开设航线的航空公司有国际航空、昆明航空、春秋航空、华夏航空、九元航空、幸福航空等,每周起降高达136架次。
  开幕式上,邵阳还发布了六条“邵阳市旅游扶贫精品线路”,这也是湖南省首次发布的旅游扶贫精品线路。同时还签约了一批文旅项目,邵东樱花园、武冈全域旅游、崀山凤鸣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等邵阳七大文化旅游项目引来金凤凰,引资额达32.673亿元,为邵阳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积极融入国际国内精品旅游线路,有效激活乡村旅游资源,全市旅游产业呈现出加快发展、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旅游经济由“一枝独秀”变成“百花齐放”。
  节庆期间,还举办了武冈云山露营音乐节、“奇美邵阳·浪漫崀山游”暨“三花齐放崀山美·音乐喷泉豆腐香”活动、奇美邵阳·魅力苗乡游、文艺汇演、同保楼灯光秀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