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武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刘建波 关杨博 肖鸣学
  • 更新时间: 2018-12-26 08:4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18-12-26 08:41
作者:刘建波 关杨博 肖鸣学

 

 

  12月25日,政协武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新党校会场开幕。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66人,因事请假14人,实到委员25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中共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市委副书记曹红旗,市政协主席王小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李玉贤,市委常委周玉祥、傅丽华、刘旭明、胡志军、李跃平、李永宏、邓印强;市政协副主席宋志刚、曾姝琼、刘运合、谢毅、黄家胜,市政协秘书长邓星一,全体政协常委;历任市政协主席,历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邀请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党校、湖南武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负责人,离退休正县级老同志,市政协退休副处级老同志和邵阳市政协委员、特邀人士等。  
  市政协副主席宋志刚主持会议。
  上午8点30分,宋志刚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政协主席王小波代表政协武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武冈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与党政工作合拍、与人民利益同向、与时代脉搏同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忠实履职、奉献武冈,较好地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扎实有序地推动政协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为我市打赢“三大攻坚战”、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议集体学习、委员学习培训等相配套,市政协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一年来,市政协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选协商议题,充分利用全体会议整体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专委会对口协商等形式,活跃有序开展协商议政活动,有效促进了党政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一年来,市政协不仅要求委员在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上有所作为,而且还鼓励其在服务中心、干事创业上有所成就,切实强化“一线”意识和实干意识,以自身的有为去赢得政协的有位,有力拓展了政协发挥作用的空间。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各党派、团体与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同举发展旗、同唱发展调、同谋发展计、同干发展事”上来,合作共事不断深化。一年来,市政协把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不断完善政协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王小波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脱贫摘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之年。政协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项目兴市、工业强市、旅游活市、商贸旺市、城镇带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早日建成“五个中心”、加快建设湘西南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以服务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第一目标、以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第一追求、以加强自身建设为第一保障,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武冈献计出力。
  王小波强调,坚持与时俱进、学以致用,务求在增强履职能力上有新水平。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优良传统,把学习摆在政协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丰富政协理论,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求在提高履职水平上有新突破。要牢牢把握加快发展主题和建设湘西南中心城市目标,切实做到协商议发展、参政谋发展、监督促发展;坚持民主团结、汇聚力量,务求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局面。要继续突出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在全市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社会氛围;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务求在维护群众利益上有新成效。要深入思考群众需要政协做什么、政协能为群众做什么,切实把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为反映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群众最在乎的事、最牵挂的事、最期盼的事;坚持规范高效、强基固本,务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形象。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受政协武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曾姝琼作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欧阳智、乔梁、伍东明、戴芹和王艳华五位政协委员代表先后作了题为《举全市之力 加快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进程》、《建立防范返贫机制  巩固脱贫摘帽成效》、《打赢污染防治战亟待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提振民营企业信心  激发创新创业动能》、《搞好农民技能培训拓宽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的大会专题协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