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李焱稠 关杨博 王茜霆
  • 更新时间: 2018-12-30 19:3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18-12-30 19:32
作者:李焱稠 关杨博 王茜霆

 

  12月28日下午,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7名,因事请假19人,实到24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侯文、唐克俭、曹红旗、王小波、李玉贤、傅丽华、刘旭明、邓印强、殷春华、邓建雄、夏祥训、王光宇、刘涌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邀请出席会议的其他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席台就座。


  邀请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党校、湖南武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曾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担任过正职的退休老同志,曾在市人大工作过的副县级以上退休老同志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春华主持会议。


  受大会主席团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丽华向大会作补选工作报告。


  大会投票选举李玉贤为武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名幸为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中共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监誓,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贤、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许名幸在与会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计划工作报告和财政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贤表示,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团结和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一班人,用政治视野研判人大工作,用法治思维引领人大工作,用新时代新要求提升人大工作,用务实高效作风夯实人大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回报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


  李玉贤表示将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把提高人大工作政治站位作为第一准则。要坚决服从市委领导,坚决落实市委决定,善于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重大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善于通过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市委决策的落实,善于通过代表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强化担当、依法履职,把彰显人大工作职能作为第一目标。要坚持宪法至上、人民至上的履职要求,把法治思维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带领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能。坚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有效发挥监督职能,通过监督促进落实,通过监督加快发展,通过监督改进工作,通过监督提升形象,实现监督与支持的有机统一。要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凝聚起传递正能量、形成新共识、推进大发展的强大合力;不忘宗旨、为民履职,把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第一动力。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把实现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信任度、满意度作为衡量人大工作的重要标准。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汇集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要选准工作重点,运用好视察、调研、工作评议等手段,有效履行职能,促进市委市政府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严守法纪、廉洁履职,把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作为第一要求。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好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的作用,调动积极性,集思广益做好工作,使人大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为加快建成湘西南中心城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武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奋发作为,努力推动武冈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下午15:48分,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