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
  • 更新时间: 2018-12-28 09:18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18-12-28 09:18
作者:

 

 

  12月27日,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新党校会场开幕。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7人,因事因病请假18人,实到249人,符合法定人数。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向最好处努力,朝高质量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盛会。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有:侯文、唐克俭、曹红旗、王小波、李玉贤、傅丽华、邓印强、殷春华、邓建雄、夏祥训、王光宇、刘涌涛。


  大会主席团成员,邀请出席会议的其他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邀请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党校、湖南武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曾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担任过正职的退休老同志,曾在市人大工作过的副县级以上退休老同志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大会执行主席李玉贤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长唐克俭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部分,全面回顾了2018年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新进步、新胜利与新成就,明确了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与主要预期目标,并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唐克俭指出,一年来,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武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三项核心任务”,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为夺取决胜全面小康武冈伟大胜利奋勇前进”的总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唐克俭指出,一年来,市人民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我们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积极落实邵阳市委、市政府和武冈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明确的工作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亮点纷呈:一是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就;二是生态文明建设得到加强;三是防范重大风险扎实有效;四是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五是农业农村发展稳步向前;六是商贸旅游实现重点突破;七是城镇扩容提质步伐加快;八是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唐克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按照中共武冈市委的决策部署,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精准扶贫”“三个着力”“守护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武冈市委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求,突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贯彻“二中心一枢纽”战略,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在改革开放上迈出更大步伐、在“五个中心”建设上争取更大突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武冈、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税收收入分别增长6%、9.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利用内资增长22%,利用外资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5%,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省定目标以内。实施重点建设项目83个,概算投资221.8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8亿元。


  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唐克俭强调,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三)融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着力振兴工业经济。(四)发挥核心项目带动能力,打造三产发展新高地。(五)不断优化中心城市架构,统筹推进城镇协调发展。(六)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七)努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八)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唐克俭最后强调,2019年,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及中共武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始终做到脱贫攻坚的事加快办,上级部署的事迅速办,人民群众反映、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相关的事扎实办,民生实事重点办,有困难的事想办法办,跨部门的事协调办,所有的事廉洁办,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武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成湘西南中心城市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武冈而不懈奋斗!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计划工作报告和财政工作报告。
 

  省邵驻武人大代表,市直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办事处乡镇长(主任)、人大副主席(联工委副主任),省邵驻武单位负责人、全体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文丨李焱稠  关杨博  王茜霆
  图丨刘凡 武冈电视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