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18-02-26 08:2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18-02-26 08:20
作者:肖晓锋

 

会议现场(刘凡 摄)

  2月25日上午,市委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在大会场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和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GDP增长8%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10%左右、城乡人均纯收入增长11%左右、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的部署要求。
  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就落实市委经济工作部署讲话。市委副书记曹红旗主持会议。市领导向方雪、王小波、傅丽华、罗健、刘旭明、李跃平、邓印强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认为,2017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克服了前所未有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财政金融、环保治理、村级换届、党建基层基础工作、洪涝灾害压力,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仍然面临发展不平衡、发展不充分的双重压力,面临2018年脱贫摘帽的前所未有的考验,面临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双重任务等多重制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力的攻关期。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高质量发展最终要靠踏踏实实地干出来。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就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理解并处理好发展速度与质量的关系,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找规律、从人民群众期望中找工作、从先进典型中找效率,把握好越是注重发展质量、越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投资、越能把我们的城市打造得更有价值的连带效应,善于发现、把握、用好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要求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抢抓有利的宏观环境,紧抓难得的政策机遇,发挥厚积的发展优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艰苦奋斗再创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把武冈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安排,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钉钉子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保持奋斗的锐气和奋斗的毅力,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上级明确的发展要求一抓到底,把已经作出的决策部署一抓到底,把职责使命的各项工作一抓到底。重点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聚焦脱贫摘帽,致力打好脱贫战役。
  脱贫摘帽是2018年我市的头等大事,是最大政治任务,也是一场必须打好的战争。战争时代上战场是最光荣的,和平时期上脱贫的战场就是最光荣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标准、强化体制机制、牢牢把握精准、完善资金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干部轮训、注重激发内生动力”的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紧盯年度目标,认真抓好工作责任落实,突出抓实行业扶贫到位,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
  (二)要聚焦实体经济,奋力推进产业转型。
  打造实体经济新高地,培育产业升级新优势,壮大新兴经济新动力。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切实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科学明晰园区定位和产业特色,支持和引导工业向园区集聚,真正使园区成为产业的载体、创新的沃土、转型的主战场。要加强湘商产业园与发达地区、异地商会、行业协会的对接,扎实推进帝立德工业园智能制造项目建设,带动更多的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落户园区。要倍加重视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战略性产业,加快发展旅游、文化、养老、健康、体育等幸福产业。
  (三)要聚焦项目建设,强力推动投资拉动。
  推进项目提速增效,最大限度地用足、用活国家、省邵产业政策、项目资金政策,做实项目基础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着力抓好97个重点项目建设,特别要做强卤菜品牌,全力推进帝立德、永税电子、百威啤酒、大北农、温氏养殖、教育新城、文化古城等重大项目竣工;抓好项目招商引资。积极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借力邵商会,对接北上广,跟进500强,力争全域旅游、狮子湖等11个有意向的项目年内签约落地。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让客商投资武冈没风险、有回报、能赚钱;做实项目要素保障。抓好资金保障。坚持政府投资与社会融资“两条腿”走路。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盘活土地资源存量、用好增量。切实加强人才保障,抓好研究制定人才引进办法,注重发挥本地人才的引领作用。
  (四)要聚焦“三农”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着重推进农业产业振兴。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突出品牌建设和质量监管,打造武冈特色农业品牌;着重推动农村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农村综合体制改革试点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坚持以放活土地经营权为重点,发展土地流转型、土地入股型、服务带动型等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大力推进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清除阻碍要素下乡的制度障碍,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着重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围绕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目标,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抓好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建设,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加强乡土文化、乡贤文化、传统文化的发掘传承;着重构建农村治理体系,坚持走乡村善治之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五)要聚焦人民向往,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优先”战略定位,全面提升全市森林质量。常抓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工作机制落实,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面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深入推进省定12件重点民生实事,加大教育综合改革力度,加强健康城市建设,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加大食品安全管理力度,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要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制,经常性开展一线走访、一线接访、一线处访化解社会矛盾活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进“平安武冈”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政治原则和根本准则。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各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一线作为,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切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常委会及其成员要强化党的领导,加强表率作用,加强工作调度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委及其部门要破除惯性思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增强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员在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经济发展建功立业。
  要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推动武冈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务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以压倒性态势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党委巡察利剑和纪委派驻探头作用,统筹推进“互联网+监督”等工作,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查处,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持从具体规定严起、从具体问题查起、从具体对象改起,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下午,市委副书记曹红旗作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傅丽华宣读综治、信访、安全生产、计划生育、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表彰通报,李跃平作政法维稳综治信访工作报告,邓印强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李巧云作计划生育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