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聚焦实体经济,向“第一方阵”奋进
  • 来源:武冈市新闻网
  • 作者:
  • 更新时间: 2018-03-06 08:37
来源:武冈市新闻网 更新时间: 2018-03-06 08:37
作者:

  在今年的市委经济工作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要求全市上下要正确理解并处理好发展速度与质量的关系,抢抓有利宏观环境,紧抓难得的政策机遇,发挥厚积的发展优势,努力把新机遇转化为加快武冈发展的新动能。在经济指标上,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GDP增长8%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10%左右、综合排名进入邵阳市第一方阵”的要求。    
  朝着迈入“第一方阵”的目标奋进,必须努力在实体经济上聚焦。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奋力推进产业转型:针对龙头企业不强,我市一方面将加大对现有企业的帮扶力度,支持云峰海螺水泥、三团电器、康佳医药等企业做大做强;扶持竣盛鞋业、宝山扣板等企业发展壮大;加快云山木业、雄杰包装等企业技改扩能;另一方面要支持已签约项目尽快建成见效,加快推进永锐电子产业园项目建设,确保百威啤酒投产上市、云峰海螺二期建成投产,完成帝立德工业园在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建设。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势资源、最优质服务、最空前力度,对接北上广,对接五百强,对接邵商。   
  打造实体经济新高地,推动产业聚集: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继续加大投入园区建设,全面建成湘商产业园一期,确保湘商产业园二期初具规模。年内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5亿元,拉通湘商产业园二期路网,新建标准产房5万平方米。支持凯德嘉博城商贸城、湘西南电子数码城等项目做活做强,推进电商一条街建设。以园区建设与商业中心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发展、凝聚市场人气、提升市场活力。   
  培育产业升级新优势,以推进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做优一产: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切实抓好精准脱贫;做强二产:健全完善有利于产业发展的目标体系、政策支持、奖惩机制,主动对标“五个100”产业工程,全力建设百威英博、种养循环生态农业等12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全自动化热保护器智能制造等3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帝立德等2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引进红星美凯龙等3个500强企业及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充分发挥优势企业的龙头作用,着力建链、补链、强链,打造产值上亿元的产业集群。  
  壮大新兴经济新动力,以聚集发展为方向,做活三产: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全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幸福产业。特别要抓住湖南——东盟美食节暨春季乡村旅游节在我市举行的时机,加大云山、古城开发力度,加强博物馆、同保楼、洞天宫等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全力支持浪石、荷塘、里仁、木瓜等重点旅游村及嗨花弄、伴山湾等乡村旅游景点提质。年内完成云山旅游公路、双牌至浪石公路、龙田至桃花公路改建工程和伴山环形电瓶车道建设,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同时加强与湖南自驾友、东方园林等企业集团以及知名旅行社的深度合作,做大做强武冈旅游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