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工作专栏
周文到我市检查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杨吉 关杨博 刘滢
  • 更新时间: 2022-10-20 20:0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10-20 20:04
作者:杨吉 关杨博 刘滢

10月17至18日,邵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文一行到我市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和部分基层单位,检查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邵阳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提名人选、办公室主任王大松,我市领导龚畅、肖玲玲、周永红、唐文杰参加。

10月17日下午,周文先后前往湖南利鑫塑料充气制品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龙溪铺加油站,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设备设施管理、产品生产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周文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培训和预案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在云山国家森林公园防火值守点,周文与护林员、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巡查登记等情况,叮嘱大家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动员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森林防火工作,依法依规严打严管野外用火,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18日上午,周文先后前往市人民医院、集中隔离点、高速公路出入口,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核酸采集、现场秩序、防疫物资储备、环境消杀、值班值守等工作。周文强调,要以“临战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平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文认真听取我市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维护地方安全稳定所作努力及所得成效。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