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驻宣纪检组: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落实 有效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 来源:清廉武冈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11-24 08:45
来源:清廉武冈 更新时间: 2022-11-24 08:45
作者:武冈市


“在强化自身学习的同时,更要注重学习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监督重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传系统走深走实……”。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根据相关要求,做好“早、活、督”三字文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中去。
突出“早”字抓部署。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第一时间督促被监督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计划表》及《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任务清单》,列出学习内容、总体安排、重点任务等内容,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部室及人员,力促学习推进好、见实效。同时,及时组织理论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推动被监督单位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学习,鼓励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APP、新武冈及清廉武冈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学习有关内容,力争早学一步、学深一层。
立足“活”字抓推进。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同时,准备集中三个月时间,采取集中宣讲报告会、互动式座谈宣讲、专题宣讲、微宣讲、“菜单式”宣讲和网络宣讲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聚焦“督”字抓落实。纪检监察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围绕意识形态和党的建设等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同时,督促被监督单位以更扎实的工作、更务实的作风、更精准的举措,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护航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宣传文化工作等部署要求在宣传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