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杨孟秋在“两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王丽丽
  • 更新时间: 2022-12-01 09:12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2-01 09:12
作者:王丽丽



连日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孟秋先后到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人民法院,杨孟秋以“用心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全面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铁必须自身硬”精髓要义,就必须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等导向,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专业本领,做有理想信念、有过硬法律功底、有职业操守、有良心良知的“四有”政法干警,不断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孟秋要求,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记“两院”政治机关根本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两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履职担当能力,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站稳人民立场,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依法妥善办理群众身边的“小案”,把学习成效转化到为群众纾解急难愁盼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做深做实诉源治理工作,重视司法案件中隐藏的深层次矛盾问题,防患未然、抓源治本,更好担负起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责任,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民法院院长蒋志强,“两院”干警150余人参加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