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开展“冬日暖心”行动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杨琼 王婷
  • 更新时间: 2023-01-18 08:43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1-18 08:43
作者:杨琼 王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娘家人”的温暖及时送到职工群众身边,市总工会开展“冬日暖心”行动,走访慰问各级劳模、困难职工、结对帮扶对象等群体,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开展“双联”帮扶。1月3日,市“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暨“双联”帮扶活动的通知》,市直54个参联单位,由31名市团领导带队,广泛深入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企业职工等特殊群体,对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及时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截至目前,参联单位共走访慰问困难职工217人,发放慰问金15.5万元。

开展困难职工慰问。由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到困难职工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以最直接、最暖心的方式帮助困难职工,传递党和政府对职工群众的关怀和工会“娘家人”心贴心的服务。截至目前,已发放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41.74万元、省总工会常态化送温暖资金6万元以及“两节”送温暖慰问金12万元。

开展劳模春节慰问。由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和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长分别对6位全国、省劳模进行现场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情况,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武冈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市总工会对全市112位劳模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各发放慰问金1000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开展结对帮扶对象慰问。1月13日,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到湾头桥镇泉塘村8户结对帮扶监测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每户送去慰问金600元,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活开支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悉心叮嘱结对帮扶对象冬季天冷要注意保暖、多添衣物,照顾好自己,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