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武冈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 武城儿童心连心”武冈市-城步县各族青少年交流活动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费琦 沈君华
  • 更新时间: 2023-06-02 11:57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6-02 11:57
作者:费琦 沈君华

为深入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促进各族青少年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广大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1日,在共青团邵阳市委和武冈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共青团武冈市委联合武冈市教育局、民宗局、妇联、共青团城步县委以及邵泽集团在武冈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武城儿童心连心”武冈市—城步县各族青少年交流活动。

“中华民族一家亲 武城儿童心连心”武冈市—城步县各族青少年交流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来自武冈市和城步县的500多名各族青少年分4批齐聚武冈云山景区,在老师的讲解和带领下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圆绘画创作,把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友爱融入绘画作品当中,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到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他们创作的作品留在了当地景区,成了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自城步苗族自治县的孩子在绘画创作

此次活动还精心设计了独唱、街舞表演、对歌互动、大合唱、分蛋糕等多个环节,两地青少年参与其中,大家在学中玩、玩中学的过程中学有所感、感有所思、思有所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携手同行、共同进步。

来自城步的苗族小歌手现场献歌

武冈—城步两地各族少儿合唱歌曲《爱我中华》

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贯穿到全过程,不仅让两地的各族青少年欣赏到了优美的自然风光,也融洽了感情,在交流中学会了相互尊重、相互关爱、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在各族青少年的心中,引导他们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团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两地绽放、常开长盛。

武冈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活动现场

下一步,共青团武冈市委将继续深入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积极搭建青少年学习交流平台,引导各族青少年投身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武冈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