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武冈市“三措并举”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
  • 来源:市统计局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3-06-05 10:27
来源: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 2023-06-05 10:27
作者:武冈市

2023年是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年。为科学盘实经济家底,准确反映经济结构和总量,武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盘谋划、精心部署,从组织领导、政府保障、前期准备三方面“三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组织领导抓合力。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武冈市委市政府把五经普作为今明两年经济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并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常务副市长为常务副组长、统计局长为办公室主任的“五经普”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并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齐心协力、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强化要素保障抓统筹为有效破解普查任务重、难度大、配合差等难题,市政府严格对标上级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各项要素保障。一是人员方面,将从各主管部门(教育、卫健、市监、税务、财政、发改、科工信、商务、住建、民政)抽调10名左右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参考工作量,选聘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并有一定的财会知识,熟悉计算机操作,善于学习的人员担任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专职开展具体业务工作。后勤方面,普查办公室专用场地目前装修已基本完成,办公座椅、空调已购置到位,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正抓紧采购补充中。是经费方面,财政初步同意第五次经济普查所需经费预算,其中2023年已落实300万元,预计2024年200余万元,2025年50余万元,持续做好到位跟踪,确保工作经费据实得到保障。

强化前期准备基础一是大力宣传动员强氛围,让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个体经营户及社会各界知晓普查、宣传普查、关心普查、参与普查,营造良好普查氛围。二是抓好单位清查和底册核查。做好部门对接,全面掌握基本数据,形成高质量的普查底册,开展地毯式单位清查,核实和增减底册信息,确保单位数量不遗漏、不重复、不虚假。同时做好其他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贡献力量。(通讯员:王林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