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大比武” 较量执法“真功夫”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3-06-01 11:11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6-01 11:11
作者:武冈市

5月30日,市司法局举行社区矫正技能比武,着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周志强到场指导。

围绕《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和《湖南省暂予监外实施办法》等内容,市司法局、各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执法人员按要求参加业务知识考试,并就矫正对象的基本情况、家庭成员、矫正小组情况、主要犯罪事实和现实表现“五知道”内容及制定实施矫正方案、分类教育授课、队列队形操演等进行了现场抽查核实。

近年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坚持程序合法、管理合规、教育从严、帮扶从实,在监管智慧化、矫正精准化、帮扶社会化等方面用劲发力、亮点纷呈,成功创建了全国智慧矫正中心,实现社区矫正对象“零脱管”、群体性事件“零参与”和“零负面舆论”,各项工作走在省邵前列,社区矫正“武冈模式”连续三年在全省推介。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勤学苦练,大兴岗位练兵、业务比武之风,以娴熟的技能、精益求精的态度,为平安武冈、法治武冈建设做出贡献。(撰稿:王武 通讯员戴兴家 蔡玉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