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专栏
我市举办“弘扬好家风,争当廉内助”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暨“清廉伴我行”清廉家庭建设活动
  • 来源:清廉武冈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1-21 09:36
来源:清廉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1-21 09:36
作者:武冈市


   

“清廉家庭建设是落实上级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执行党规党纪的具体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家庭兴旺的重要保障。清廉家庭建设活动作为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就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家属的‘贤内助、廉内助、严内助’作用,把好廉洁关,守住幸福门……”119日,在我市“弘扬好家风,争当廉内助”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再弟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

本次活动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建平,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亲敏分别主持“弘扬好家风,争当廉内助”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清廉伴我行”清廉家庭建设活动,全市120多名领导干部和家属参加活动,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作典型发言,分享其清廉家风故事。向参会的家属发放了盛装有《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国家规》等书籍,“弘扬好家风,争当廉内助”倡议书,清廉武冈“5+2”清廉单元建设掠影宣传手册,清廉家庭宣传年历和廉洁对联等资料的“清廉礼包”。

座谈会现场,领导干部和家属共同观看了《初心迷失》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片中“情境式”还原了9名曾经的领导和同事,从领导干部滑向违纪违法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深入剖析其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深刻而又真实地展现了他们的反省和忏悔。镜头里,“片中人”悔不当初、声泪俱下;会场上,“看片人”神情凝重、深受触动。当“身边人”成为了“片中人”,昔日的领导同事成为了“阶下囚”,现场的每一位领导干部和家属在感到惋惜的同时,也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何再弟指出,清廉家庭建设是清廉武冈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工作方向,从加强教育引导、丰富建设内容、加强阵地建设、抓住关键少数等方面入手,强化学习宣传,挖掘红色家风故事,打造特色教育阵地,做好家风建设结合文章,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崇德立家、修身守正。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要自觉净化家庭环境、维护家庭和睦、营造廉洁家风,让“好家风”成为领导干部家庭最宝贵的财富。要坚持廉洁护家、遵规守纪。当好“廉模范”“廉管家”“廉内助”,以廉持家、兴家、守家,严以律己、建设廉洁好家风。要坚持乐业兴家、甘于奉献。要有共同的家国情怀,在专注亲情和自我家庭幸福时,更应心怀党和国家利益,心念人民群众疾苦,把孝亲敬老、兴家乐业的义务拓展为兴党兴国、服务社会的担当,把对自身家的小爱升华为对国家和人民的深情大爱。

杨建平要求,要深化家风教育,引导和促进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带头树立廉洁家风,把廉洁家风渗透进日常生活当中,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清廉家庭建设融入一体推进党的建设当中,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要创新机制方法,充分借助信息科技的力量,运用大数据平台,健全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压缩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的寻租空间,扎紧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笼子,进一步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社风优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