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专栏
市纪委监委:有“里”有“面”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工作
  • 来源:清廉武冈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4-26 08:58
来源:清廉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4-26 08:58
作者:武冈市


“清廉单元建设不仅要在阵地建设、舆论氛围、活动载体上有‘面子’,更要在队伍管理、长效机制、清廉文化品牌上有‘里子’,各单位要立足工作实际,突出自身特色,以‘示范引领+全线共进’模式全力推进清廉单元建设。”424日,在市清廉单元建设座谈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亲敏就清廉单元建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清廉单元建设是推进清廉武冈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坚持系统集成,把清廉建设的理念、措施融入到现代化新武冈建设的全过程,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乡村、清廉站所、清廉园区、清廉家庭等八大单元建设,做到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共同发力,全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清廉单元示范点,以点带面、抓纲带目推动清廉武冈建设全线共进。会上,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科工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清廉建设的机制运行、创新举措、存在的不足、下阶段打算等方面先后发言,分享了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园区等单元的经验做法。市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常委徐小波逐一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清廉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树立系统思维,做到统筹兼顾,抓实各项举措,实行专班推进,建立科学、规范的清廉单元建设量化标准体系,守正创新推进工作走深走实。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抓系统就要抓创建,管行业就要管清廉”,落实行业管理、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挖掘廉洁元素,分级分类一体推进,示范引领打造样板,全面提升清廉单元建设实效。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要履行好协助监督职责,深入查找清廉单元建设中的短板弱项,强化监督管理,加大联系指导力度,推动“两个责任”协同贯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