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专栏
武冈市廉洁文化推广周启动 创新载体形式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肖晓锋 唐文华 周维标
  • 更新时间: 2023-01-10 09:1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1-10 09:16
作者:肖晓锋 唐文华 周维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1月9日,武冈市廉洁文化推广周开幕式在同保楼举行,市委书记唐克俭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市领导唐旭峰、罗健、殷绪成、何再弟、陈学先、达继国、王琪、李巧云、杨建平、杨孟秋、孔令节等参加活动。
本次廉洁文化推广周利用一周的时间,紧扣“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携手共建清廉武冈”主题,以展板、音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廉洁文艺作品、清廉家书、清廉单元建设等,生动再现全市上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通过接地气的文化活动,更好把廉洁文化辐射到全市各个角落,延伸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据悉,开展清廉武冈建设以来,我市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举全市之力打造69个廉洁文化宣传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清廉武冈建设全域深化;在迎春亭荷塘建成首个邵阳市级清廉文化教育基地,挖掘浪石古楹联、法新豆腐非遗传统技艺等本土廉洁内涵,总结提炼廉人、廉事、廉俗;主办“清廉武冈”微信公众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洁文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发放廉洁文化进万家倡议书,组织家风家训家规集中宣讲,开展“清风寄语·家书话廉”征文等活动,多措并举筑牢清廉家庭防线。
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挖本土廉洁元素,用活“红军桥”等红色资源,用好屈原庙等清廉遗迹,汲取都梁文化廉洁精华,打响“都梁”廉洁文化品牌。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宣传,创新传播载体,全面推进“5+3”清廉单元建设,开展富有武冈特色的群众性廉洁文化活动。进一步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清廉建设考核,确保全市廉洁文化建设走在省邵前列。
开幕式通报表彰了“清廉武冈建设”征文活动、“清风寄语·家书话廉”主题征文活动、“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活动获奖人员。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分批次参观展板,观看廉洁文化视频、廉洁文艺作品,参会领导在廉洁承诺墙上签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