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专栏
“红小帽”大学生志愿者种“廉洁”树 守“清廉”心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王茜霆 周旭芳
  • 更新时间: 2023-01-16 10:08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1-16 10:08
作者:王茜霆 周旭芳



1月13日,团市委以“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携手共建清廉武冈”为主题,组织20余名“红小帽”大学生志愿者到邓元泰镇湖南绿嘉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开展“青廉工程·‘红小帽’建功乡村振兴”活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栽树和做人是一样的,要栽得笔直,不能歪歪扭扭,只有直了,今后它才能长得高……”眼下正是湖南绿嘉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太秋柿树苗种植的季节,基地内,农学教授、湖南省科技特派员邓建平一边为志愿者讲授栽树的相关知识,一边亲自挖土、栽苗进行实践指导,把栽树的知识与清廉文化相结合,把廉洁的“种子”悄悄埋进学生内心,给志愿者上了一堂深刻的清廉文化课。

听完讲解后,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搬树苗、栽树的活动中,挥锹铲土、扶树正苗、踏土夯实、俯身浇灌……大家互相配合,干劲十足,场面热闹非凡。经过3小时忙碌,一棵棵树苗笔直地屹立在山间。

“植树于行,植廉于心。邓教授把种树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结合起来,让我们了解到,做人就得跟这些树苗一样,一定要端正,扎实走好每一步,让廉洁理念根植于我们的心中。”志愿者谢艾池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