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专栏
“艺”周“廉”城 万名党员受熏陶丨我市廉洁文化推广周圆满落幕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3-01-17 08:4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1-17 08:46
作者:武冈市

1月16日,以“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携手共建清廉武冈”为主题的武冈市廉洁文化推广周活动圆满落幕,继人民网、新湖南等媒体对活动实况进行报道后,邵阳日报头版头条又予以重点推介,本次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从清廉公交专线到清廉的士车队,从邓元泰镇木瓜桥村红军桥到荆竹铺镇九塘村屈原文化广场,从清廉武冈建设到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古城武冈处处闪耀着廉洁的音符。本次活动的九大展区致力于建好每一个清廉单元,以点带面开启全面建设清廉武冈新篇章,共展出8个清廉单元成果展板23块、廉洁家书展板13块、“青廉工程”展板10块,播放廉洁文化宣传片7个,廉洁书画作品88幅……展现了全市各部门单位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特色亮点,特别是在用好廉洁资源、创新廉洁载体方面列举了许多生动事例。

展览开幕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武冈市廉洁文化推广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引导大家坚持守正创新,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参观过程中,大家或驻足停留,仔细观看丰富的廉洁文化活动展板;或低声交流,一起感受廉洁视频中的文化传承;或拿出手机,将优秀的展示作品拍照留念,在学习交流中接受教育和启迪。大家在学习中品味廉洁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感受丰富廉洁文化的独特魅力,思想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熏陶。

参观期间,市市监局、市文联、市残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接受现场采访;参观后,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人民医院、秦桥镇等单位及时组织召开座谈会,共享廉洁文化成果,部署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活动期间,全市共有100多个部门单位参观展览,接待市摄影家协会、市音乐文学学会等10多个社会团体,覆盖10000多名党员干部。通过这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进一步深化了廉洁文化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性认识。

倡廉有形,润物无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武冈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拓展廉洁文化视野,丰富廉洁文化内容,创新廉洁文化载体,共同打造廉洁文化常态化、全民化、全域化的生动局面,为武冈高质量发展贡献清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