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多举措打击防范非法集资 筑牢金融风险防线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雷良叶
  • 更新时间: 2021-02-10 13:1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2-10 13:14
作者:雷良叶


   

“谢谢你们让我了解了非法集资是怎么回事,怎样去防范非法集资,以后再也不会上当受骗了!”2月7日,武冈市王府花园小区的胡先生仔细阅读了武冈市金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放的《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后感激地说。

自今年元月以来,武冈市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市公安局、人民银行武冈支行等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提请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各部门各乡镇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广泛动员,压实责任;在全市各乡镇重要地段制作防范非法集资标语近300条,形成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舆情氛围;联合市公安、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学校、进金融机构等开展面对面宣传,强化各部门、各市场主体防范非法集资主体责任;联合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印发《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3万余份,详述非法集资的9种形式及防范方法,让宣传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将《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等上传政府网站,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及权威性;在市区最繁华地段制作近200平方米大型广告牌,让宣传教育震憾人心、产生共鸣,形成全市共识。

通过一个多月全方位宣传教育,全市上下形成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后果自负”等理念深入人心,人民群众防非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