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府置换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动员会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11-04 09:3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1-04 09:36
作者:唐文华

11月2日,我市召开政府置换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动员会,对政府置换农商银行不良贷款依法清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快依法清收进度,提升农商银行资产质量,强化政府财源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就依法清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是一场硬仗,涉及面广、牵扯时间长,各单位各乡镇要拿出“清收不见成效决不收兵,不实现目标决不罢休”的工作决心,坚决按照“谁贷款、谁偿还,谁担保、谁负责”、属地(单位)管理和分类处置的原则落实清收责任,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对久拖不还的单位和个人使用行政、法律、经济等强力手段,突出清收重点,确保清收到位。

龚畅指出,农商银行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清收不良贷款是防控化解金融风险的有力手段,有利于加快财政购买不良贷款资金回拢和培植更多基础财源。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持续推进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农商银行要切实担负起政府置换不良贷款清收的主体责任,全面摸清不良贷款底数,因户施策、制定清收方案,各单位、各乡镇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严格对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主动担责,形成工作合力,保证整个清欠工作高效开展;对国家公职人员(含村支两委)、尤其是党员干部拖欠或担保形成的不良贷款,要责成其在规定的期限内全额归还贷款,坚决维护政府公信力。

龚畅要求,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强化工作举措,建立调度会议制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在清收不良贷款中不作为、组织不力、推诿扯皮,甚至干扰阻碍的单位和个人,追究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的责任;要认真做好督查通报,从11月起将不良贷款依法清收工作纳入市政府“三重点”清单,对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单位下达目标任务,及时统计工作进度,每月进行排名,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取得实质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涌涛,市人民法院院长蒋志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