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税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周光波
  • 更新时间: 2023-04-14 11:52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4-14 11:52
作者:唐文华 周光波

4月12日,全市财税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强调,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财税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科学研判中找准定位,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汇聚财税金融工作整体合力,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财政局、市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汇报2022年财税收入和全市金融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财税金融工作。副市长周助青宣读2022年度财源建设工作和金融工作通报。

2022年,全市财税运行总体平稳,全年完成地方收入9.67亿元,增长13.44%,有效保障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全市稳定发展需要,财政管理改革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金融方面,全市2022年各项存款余额增长14.16%,高于邵阳市平均水平;贷款增速排名邵阳市第1,全市金融业累计纳税8100余万元,占全市税收9.3%,同时举办银企洽谈会,达成3.5亿元信贷合作,有效稳住了市场主体、提振了企业信心。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财税金融工作既要科学研判形势,切实找准发展定位和发力重点,又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抢抓发展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的准备,确保财税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财源建设,增强“生财”后劲。精准搞好项目对接,大力引进投资额度强度大、税收贡献高、带动力强的项目,进一步形成实实在在的经济增量,提高经济对财政的贡献能力;要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认真落实结构性减税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贷款融资政策,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加快推进未开工项目开工,重点抓好土地及采矿权出让,用好用活政策,搞好项目策划、论证、包装和提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严格依法治税,提高“聚财”质量。要加强征收监管,既不收“过头税”,又防止跑、冒、滴、漏;财税部门要及时做好财源分析,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重点税源的监控;商务、供电、发改、住建等部门单位要切实发挥综合治税作用,强化协税护税责任,有效防止税收流失,确保应收尽收。要突出投资重点,优化“用财”结构。以办好民生实事为载体,持续加大对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社会保障、就业等民计民生方面的投入,全面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杜绝乱花钱和铺张浪费等现象,切实降低行政成本。要完善制度机制,提高“管财”水平。严格落实财税工作考核办法,继续推行财政收入分成制度,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运营机制,最大限度盘活国有资产,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大对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民生、重点项目领域资金和重点行业税收及非税收入征管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快平台转型,切实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发挥自身决策链条短、网点渠道广、区域情况熟的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城乡融合、消费民生等重点领域,创新供应链金融等产品,加大信贷和中长期贷款投放,更好满足民生消费领域的金融需求和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同时要加大政府置换清欠力度,支持农商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市领导刘虎云、周永红、蒋兴杰、毛军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