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3年武冈5项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
  •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4-01-30 08:58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更新时间: 2024-01-30 08:58
作者:武冈市
    1月27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3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武冈5项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表扬激励,分别是自然资源节约高效利用成效明显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成效明显营商环境改善成效明显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财政管理改革成效明显全省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成效明显在2023年度省政府重点工作综合督查中有关典型经验做法受到通报表扬。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23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表扬激励的通报

湘政办发〔2024〕2号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发展六仗”,推动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有关工作的通知》(湘政办发〔2023〕25号)精神,结合2023年度省政府重点工作综合督查情况,省人民政府决定,对2023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科技创新“四大攻坚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市州、县市区、管理区和园区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激励支持。希望受到表扬激励的地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做好“十个统筹”,实施“八大行动”,开拓创新、大抓落实,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4年1月27日


2023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区名单及激励措施

九、自然资源节约高效利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

(一)自然资源节约高效利用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

株洲市、常德市、邵阳市、郴州市,石门县、渌口区、平江县、桃江县、浏阳市、会同县、武冈市、双牌县、永兴县、隆回县、安乡县、永顺县。

对上述地区,按照每个市30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和150万元、每个县市区10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和5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奖励的用地计划指标可用于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公共管理和开发项目建设。(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十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和高新区

(一)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

郴州市、长沙市、株洲市、邵阳市,永兴县、石峰区、湘江新区、雨花区、桂东县、芦淞区、天心区、双清区、赫山区、武冈市、沅陵县、慈利县。

(二)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工作成效明显的市

湘潭市、衡阳市、益阳市、怀化市。

(三)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优秀的高新区

郴州高新区、株洲高新区、衡阳高新区、岳阳临港高新区、津市高新区。

对上述地区,在相关专项资金中,按照每个市500万元、每个县市区200万元、每个高新区10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十六、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营商环境改善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明显的市、县市

(一)营商环境改善成效明显的市、县市

长沙市、岳阳市、湘潭市、株洲市,浏阳市、长沙县、洪江市、东安县、沅陵县、武冈市、临湘市、韶山市、沅江市、永兴县。

对上述地区,在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中,按照每个市200万元、每个县市10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


十九、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财政管理改革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

长沙市、永州市、邵阳市、郴州市,天心区、雁峰区、岳阳楼区、会同县、宁远县、隆回县、靖州县、南县、武冈市、道县、永兴县、新宁县。

对上述地区,按照每个市500万元、每个县市区30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三十二、全省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含管理区)

浏阳市、望城区、宁乡市、南岳区、雁峰区、珠晖区、衡南县、炎陵县、荷塘区、茶陵县、湘潭县、湘乡市、城步县、洞口县、武冈市、北塔区、华容县、平江县、岳阳县、津市市、汉寿县、安乡县、武陵区、永定区、赫山区、大通湖管理区、宜章县、安仁县、桂阳县、江华县、蓝山县、零陵区、回龙圩管理区、中方县、会同县、芷江县、通道县、双峰县、保靖县、永顺县。

对上述地区,在相关专项资金中,按照每个县市区100万元、每个管理区5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省信访局、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对上述地区的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并重点推广。(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