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结对服务访民情、排忧解难促提升”主题活动动员暨2022年下半年“幸福敲门、平安到家”走访恳谈促满意活动推进会召开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9-09 11:2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9-09 11:22
作者:肖晓锋

9月8日,我市召开“结对服务访民情、排忧解难促提升”主题活动动员暨2022年下半年“幸福敲门、平安到家”走访恳谈促满意活动推进会,市委书记唐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安排上来,全身心投入两大活动中去,严格对标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活动落地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力争在年底考核中进位争先。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会议,邵阳市委第九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唐伟群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旭峰传达邵阳市有关会议精神,讲评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市领导殷绪成、何再弟、陈学先、达继国、王琪、杨建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孟秋部署全市2022年下半年“幸福敲门、平安到家”走访恳谈促满意活动。

唐克俭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综治民调工作是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是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务实举措,是回应人民期待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牢做好两项工作的政治责任,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全面投入“结对服务访民情、排忧解难促提升”主题活动和“幸福敲门、平安到家”走访恳谈促满意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动真碰硬抓好两项工作,交出让组织放心、让武冈人民满意的答卷。

唐克俭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抓好两项工作的关键环节。走访要下沉,身到更需心到。所有力量立即沉到农村第一线,实打实结对走访服务,确保走访全覆盖,用足用活监测户帮扶政策包,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情况要摸准,风险更需排除。走访中全方位掌握村情民意,高质量开好恳谈会和院落会,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建立健全易地扶贫搬迁的脱贫户结对服务责任体系,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让百姓更加认可武冈工作。措施要有力,治标更需治本。聚焦重点领域、难点问题,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加强分析研判,找准根源,精准落实“五抓五促”措施,突出“快准精”要求,一手抓巩固,一手抓提升。

唐克俭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决凝聚搞好两项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牢牢把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联乡市团领导牵头负责,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其他班子成员狠抓具体开展,齐心协力抓好活动落地。要切实转变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讲实效干实事做实工,推动活动有序开展,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严格督导考核,立即组建综合督查组,跟进活动开展监督检查,以严督严考促提升,真督真考抓落实,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

湾头桥镇就走访恳谈促满意活动作表态发言,邓家铺镇、市农业农村局就开展好“结对服务访民情、排忧解难促提升”主题活动作工作发言。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进行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