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克俭:千方百计拓宽增收渠道 确保脱贫人口收入持续增长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9-06 10:2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9-06 10:24
作者:肖晓锋

9月5日,市委书记唐克俭深入湾头桥镇桂林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增加脱贫人口收入这一主题,牢牢抓住产业和就业这两个要点,持续稳定产业收入、就业收入、兜底收入,千方百计拓宽增收渠道,确保脱贫人口特别是监测户收入持续增长。

“村里的帮扶产业有哪些?脱贫户持续享受哪些帮扶政策?”在桂林村综合服务中心,唐克俭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深入交流,认真询问政策运用、监测帮扶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监测户的监测帮扶力度,全面摸排因病、因残、因灾影响等导致的潜在返贫风险,对易返贫致贫群众要及时发现,及时纳入重点帮扶范围,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尽帮”。要学习好、宣传好、利用好、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提升帮扶工作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为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

当了解到该村因为一处小水坝问题,导致5个组500余亩良田灌溉出现问题,唐克俭立即骑上单车赶赴现场,仔细查看水坝情况后,要求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实地勘查,拿出整修疏通、安装电排等方案,限时解决问题,确保粮食稳产稳收。随后来到监测户汤展志家中,唐克俭与汤展志一家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幸福。

调研中,唐克俭指出,实现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要精准采集脱贫人口收入信息,准确摸清脱贫人口收入来源、收入结构等详细情况,清楚影响脱贫人口收入增长的因素,了解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更有针对性研究出台促进脱贫人口增收的有效措施政策。要持续造血保就业,通过实施产业项目、扶持就业帮扶车间、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促进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就地就近就业,千方百计拓宽增收渠道,优化调整收入结构,使脱贫人口的收入向着更科学合理、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推动武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尹放平、周永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