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武冈强化规划引领高起点推进乡村振兴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12-22 10:0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12-22 10:09
作者:朱美霖

    近日,《武冈市水西门办事处里仁村村庄规划》在邵阳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第一名,在湖南省“寻找最美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中荣获优胜奖。


△里仁村

    为进一步发掘我市村庄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特色,优化村庄空间结构,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武冈把里仁村、古山村等9个村庄作为第一批规划试点,以点带面推动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
规划手段不断更新。通过全息影像、现场航拍、GIS分析等技术手段,对全域全要素进行分析和问题识别,整合土规、旅游规划、城乡规划等上位规划,实现有机融合。
规划参与度更强,突出村民主体地位。通过规划前期现场踏勘、村民座谈会,初稿阶段乡村两级、主要部门对接交流,评审阶段专家、部门、人大参与,报批前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等各环节的积极参与,做到村庄规划成果表达简明,编制看得懂、记得住、能落地、好监督的“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



△古山村

    编制质量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水西门办事处里仁村、辕门口办事处古山村、邓元泰镇蔡家塘村、荆竹镇九塘村四个村的村庄规划经村民代表大会评议后,已通过部门及专家评审。其中,《武冈市水西门办事处里仁村村庄规划》在邵阳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第一名,在湖南省“寻找最美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中,荣获优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