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企改革稳中求进
  • 来源:武冈报社
  • 作者:关杨博
  • 更新时间: 2014-12-25 14:41
来源:武冈报社 更新时间: 2014-12-25 14:41

  12月23日,在邵阳市改制办组织的新一轮督查中,武冈市国企改革工作再获好评,让众多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深受鼓舞。武冈市副市长李永宏、市委正处职级干部邓吉文陪同督查。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省、邵阳市国企改革会议精神,领导思想高度一致,部门层面步调一致,企业层面行动一致,确保国企改革“目标不退、干劲不松、力度不减”。针对前段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经充分调研,我市出台了《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补充规定》,对改制工作程序、国有资产管理、职工安置后的困难群体救助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对还未启动改制的国有企业资产实行严格管理。与此同时,我市将5号文件和有关改制政策传达到各企业,及时掌握好改制职工的动态信息,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梳理排查、及时调解,对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此外,我市还拟定了改制程序时间表,实行倒计时工作方法,半个月一次调度,对发现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解决,并预先做好企业改制前期调查工作,掌握企业基本信息,认真核算改制支出成本。

  为确保改制工作的快速有序实施,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服务改制企业,在职工信息认定、清产核资、财务审计等工作上积极配合、加班加点,得到了广大改制企业职工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武冈9家工业企业全部发放了安置费,职工已签订解除劳动关系合同书,年底将全面完成改制任务;其他系统的30家企业均已做好改制动员和数据摸底工作,今年已新批复14家企业进行改制,其余16家企业将于2015年全面启动改制工作,争取2015年底前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