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致全省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 来源:湖南省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3-01-13 09:32
来源:湖南省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更新时间: 2023-01-13 09:32
作者:武冈市

致全省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新春佳节来临,农村地区人员流动大,新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加大,农村地区疫情正处于“迎峰转段”的关键时刻。为科学有序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最大限度保护好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广大农民朋友平平安安过好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疫情。

要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主动学习健康科普知识,树立文明健康意识,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焦虑、不信谣、不传谣。

二、注意返乡防护。

倡导感染期间暂缓返乡,错峰返乡,错峰出行。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认真遵守当地防疫规定。走亲访友应做好自身防护,倡导远程访亲,电话视频拜年,“线上团圆”,互送祝福。

三、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建全民防疫屏障、减少重症风险的有效举措。倡导全民打疫苗,主动引导或陪同家中老年人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四、加强健康监测。

随时关注自己健康状况,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时及时向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就医咨询。检出阳性的及时向村委报告,主动做好居家隔离,避免外出。感染期间减少与家人,尤其是老年人和合并基础性疾病者的接触。

五、减少聚集活动。

人员聚集的地方最易传播疫情。要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倡导红喜事缓办、白喜事简办,尽量少去或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参加庙会、灯会、集市等活动要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距离,尽量不扎堆、少聚集。

六、养成良好习惯。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多喝水,少饮酒。提倡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注意咳嗽礼仪。

七、保持环境清洁。

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定期清洁消毒厕所、卫生洁具,及时清除垃圾杂物,减少病毒传播媒介。

八、倡导邻里互助。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乡村疫情防控,主动关心关爱邻里、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乡亲提供代买生活用品、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有急需的乡亲分享药品、口罩、消毒用品等物品。 

广大农民朋友,疫情终将过去,曙光就在前头,再加把劲就能赢得胜利。请大家积极行动,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个人和亲友的身体健康,维护好农村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新春节! 

湖南省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3 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