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
  • 更新时间: 2019-12-26 10:2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19-12-26 10:26
作者: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十三五”、迈向“十四五”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12月25日,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教室开幕。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3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25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侯文、唐克俭、曹红旗、李玉贤、王小波、傅丽华、刘旭明、邓印强,殷春华、邓建雄、夏祥训、王光宇、刘涌涛;市委常委罗健、胡志军、李跃平、李永宏、范志锋、赵志军;大会主席团成员;历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历任市政协主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邀请出席会议的还有湖南武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曾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担任过正职的退休老同志,曾在市人大工作过的副县级以上退休老同志,在市委、政府、政协退休的正县级干部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贤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长唐克俭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部分,全面回顾了2019年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步、新胜利与新成就,明确了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与主要预期目标,并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唐克俭指出,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结构性改革阵痛加剧的严峻宏观形势,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中共武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唐克俭指出,一年来,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积极落实邵阳市委、市政府和武冈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明确的工作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亮点纷呈:一是保持攻坚定力不松懈,“三大攻坚战”再获新胜利;二是坚持“项目兴市”不动摇,实体经济迸发新活力;三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四是坚持推进中心城市建设,城市功能实现新增效;五是坚持创新体制机制,发展活力得到新激发;六是坚持增进民生福祉,群众获得感有了新增强。

 


  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唐克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按照中共武冈市委的决策部署,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武冈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创新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融入“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紧扣全面建成小康武冈、建成湘西南中心城市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着力加快“产业兴武”步伐,着力推进全域乡村振兴,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全面建成小康武冈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增长4%;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产业投资占比固定资产投资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省定目标以内。
  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唐克俭强调,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着力壮大实体经济。(二)以重点项目为支撑,科学谋划布局,着力厚植发展后劲。(三)以三农工作为重点,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四)以生态文明为统领,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着力建设美丽武冈。(五)以产业融合为抓手,深耕传统文化内涵,着力放大旅游效能。(六)以品质提升为路径,做好城市经营文章,着力打造精致武冈。(七)以和谐共享为根本,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增强群众幸福感。
  唐克俭最后强调,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武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神聚力、真抓实干,为建成湘西南中心城市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武冈努力奋斗!
  会议书面审查计划工作报告和财政工作报告。

 


  省邵驻武人大代表,市直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办事处乡镇长(主任)、人大副主席(联工委副主任),省邵驻武单位负责人、全体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记者:关杨博 邹叶琼  摄影:赵长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