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建议提案
武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3号提案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4-11 18:53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1-04-11 18:53
作者:武冈市

内容:

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教育,注重教育均衡发展,加大了对二中的基础设施投入,完成了校门口资南路的改造升级,完成了围墙缺口的修补与加固,完成了高标准田径场的建设,完成了医务室的改造,学校环境得到一定的改善。

但是武冈二中作为老牌的重点中学,办学历史悠久,很多设施已经破旧,很多老布局不再适合教学的发展,很多老历史遗留问题制约着二中的发展。

一、现状

1、高三和初三的教学楼快成危房,外墙的水泥块不时掉下来,有两次差点砸着学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2、体育馆修了四年,至今未完工,稍微大一点活动就要听老天的安排;

3、校园道路还是灰尘满天飞的水泥路,影响师生的身体健康;

4、篮球场老化、丑陋,勉为其难地开展一些体育活动;

5、教学楼,宿舍过于集中,出进非常拥挤,易发生安全事故;

6、学校每年还要从有限的学费和办公经费中挤出约三百万元还银行的贷款利息,学校负担太重;

7、教师队伍年龄偏大,应届毕业生招聘人数不多,出现青黄不接现象。

二、建议

1、恳请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对二中的资金投入,尽快完成体育馆的内部装修和设备配置;完成学校内部道路进行白改黑升级;对篮球场地面进行改造升级;维修高三和初三教学楼。

2、争取上级资金对教学楼宿舍进行改造分流,先力争毕业年级有独立的教学楼和宿舍。

3、争取上级政策化解贷款问题。

4、加大教师招聘的改革,从重点大学引进优质的毕业生来二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