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34期
  • 来源:市群教办
  • 作者:
  • 更新时间: 2014-09-22 08:22
来源:市群教办 更新时间: 2014-09-22 08:22
作者:

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通报会召开

   9月5下午,武冈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通报会召开。邵阳市副市长、武冈市委书记陈恢清通报了《中共武冈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松主持会议,市领导夏贤钦、彭嘉明、阳志奇、刘贻银、黄海蓉、李恒荣、向方雪、贺朝晖、鲍润华、陈卫红等出席会议。全体市团领导及全体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常委,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恢清在会上通报了常委班子整改方案的整改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提出了整改总体目标和具体路径,针对市委常委会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邵阳市委十条规定、“四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干部人事管理、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廉政领导责任等9大方面52个主要问题,提出了十大方面34项整改任务,并分别明确了整改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市委常委班子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坚强领导集体。

  就下步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陈恢清强调,要立说立行,务求实效,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按照工作分工抓好分管领域和牵头负责任务的整改,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具体措施和整改期限,制定详细到位的任务分解表,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带头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各责任部门要切实负起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责任,拿出具体措施和办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条一条加以兑现。要强化社会监督,通过媒体公示等方式向群众公布整改方案的主要内容及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张晨 殷旺洋)

市纪委:强化执纪打好“四风”整治攻坚战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武冈市纪委监察局按照“三转”要求,聚焦纪检监察中心任务,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好“四风”整治攻坚战。

  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不断改进监督检查和执纪办案模式,规范问题线索的管理和处置,坚持快查快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落实“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截至目前,共追究安全责任事故失职案2起,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失职案1起,处置群众上访事件不当失职案1起,共处分16人。给予党纪处分4人,其中党内警告处分3人,严重警告处分1人。政纪处分12人,其中警告处分2人,记过处分10人。通过严格严肃严厉地履行执纪追责,增强了相关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的责任心、进取心,营造了“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滥权失职要追究”的良好党风、政风,为我市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构筑制度铁笼 强化权力监督。制定了《武冈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和《在职党员干部行为规范》,明确了日常考核、年终考核的考核管理方式,细化了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提出并实施了“初始动议、决策留痕、过程监审、结果查究”机制,把“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管好管住存在廉政风险的环节,做到真正用制度来管权、管事、管人。

  严格执纪问责 纠正不正之风。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假日重点开展随机抽查和明查暗访,有效抑制不正之风反弹,确保务实、节俭、廉洁过节;加强对重要项目、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以权谋私、顶风违纪和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案件,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问题;对公车私用、公款请客送礼、公款旅游等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进行查处,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相关纪委的监督责任,切实提高执纪问责的震慑力。截至目前,共开展明查暗访60次,专项调查评估28次,通报批评单位36个、免职3人,待岗4人,诫勉谈话3人。(周晓龙 张晨 殷旺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