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37期
  • 来源:市群教办
  • 作者:
  • 更新时间: 2014-10-09 08:14
来源:市群教办 更新时间: 2014-10-09 08:14
作者:

全市加强督查推进办公用房整改工作

  自今年8月以来,市政府办牵头市纪委、市委督查室、市国资办、市房产局,抽调2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5个督查组,对全市在城141个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开展全面督查,强力推进办公用房整治工作。
  各督查组到每个单位查看人员花名册和签到册,核定上岗人数,到每个办公室实地测量使用面积,核对办公人数和职别。针对个别单位将办公室改名为接待室、会议室、资料室,而实际闲置的情况,按照文件精神实行总面积人平不超过12㎡进行核算,达不到整改要求的由督查室下达整改通知书。
  通过督查,有 107个单位按照中央的文件精神已整改到位,对未落实要求的34个单位均责令限期清理整改到位,督查中共腾退办公用房234间,面积6776㎡。(殷旺洋 张晨 李清泉)
 

市民政局“三保”整治“四到位”

  市民政局开展“阳光低保行动”,整治人情保、关系保、错保的“三保”问题,做到了“四到位”。一是村级自查到位。要求全市所有村、社区,对在册享受低保对象进行梳理自查,对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的对象予以取消或停发,对新申报对象由村(社区)支两委集体研究。二是全面公示到位。将低保名单全面公示,由群众监督审核,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认真核查和确认,对反映情况属实的一律予以取消。三是入户核查到位。由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组织2名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对已享受低保和新增对象采取“一了解、二看、三问、四查、五拍照、六授权”的方法进行核查和认证,切实掌握清楚低保户的家庭人口、收入和困难的真实情况。四是民主评议到位。将低保对象核查情况结果交村民主评议小组开会评议,会上宣讲低保政策,衡量各对象是否符合条件,由群众讨论表决。开展行动以来,共取消不符合政策的低保对象867户、1542人,并建立了市、乡、村三级长效管理机制。(张晨 殷旺洋)
 

市林业局注重信访调处,推进专项整治

  市林业局注重从排查和调处涉林纠纷和矛盾入手,认真做好信访调处工作,推进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一是注重构建信访工作网络。局里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均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均为成员,并指定两名工作人员具体承办信访事项。同时,同时,各乡镇林业站也建立信访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由此形成了两级涉林信访工作网络。二是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在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和林地权属等方面的纠纷矛盾调处中,针对时间跨度长、涉及人员多、资金量大的问题,该局对每个信访件安排专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均现场勘查,走访当事人,调阅相关资料,召开当事人座谈会,约谈侵权当事人,秉公处理。如湾头桥六岭村群众涉林信访,时间跨度达10年,涉及群众600余人,涉案资金20余万元,尽管矛盾复杂,但由于工作细致,方法妥当,已得到妥善调处。三是注重强化整治措施。在办理信访案件中,该局对损害林农切身利益查证属实的,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坚决予以纠正,对违规所得坚决予以收缴和处罚,对涉及的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不偏袒、不护短,对查实合同不完善的给林农让利,目前共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同时,加大林业政策宣传力度,加强退耕还林大户管理,全面落实“一卡通”,并强化责任追究,预防和减少了矛盾纠纷。今年来,该局共收到各类涉林信访件19件,均圆满办结。
  (殷旺洋 张晨 李清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