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36期
  • 来源:市群教办
  • 作者:
  • 更新时间: 2014-10-09 08:11
来源:市群教办 更新时间: 2014-10-09 08:11
作者:

全市三措并举整治涉农执法收费行为

  全市三措并举整治规范涉农执法收费行为,在减负惠农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清理项目,夯实专项整治基础。市减负、纠风、物价、财政等部门组建专门班子,开展收费项目清理整顿行动,对全市近400个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服务价格收费点的项目和标准逐项审核,凡不在政策范围内一律取消,凡已降标的一律降标。同时,将执收单位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年度审检情况、违规处罚情况全部立档备查,杜绝了巧立名目收费、搭车收费、超标准收费现象。二是规范执法,突破专项整治瓶颈。全市从控制涉农收费项目、严格执法收费程序等方面重拳出击,全面规范涉农执法收费行为。坚持中央、省、邵文件取消的项目坚决不收,可收可不收的涉农收费项目一律不收,凡有收费标准幅度的一律按最低标准征收,同时明令要求各级涉农收费部门必须按照《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严格执行执法收费程序。三是整章建制,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全市建立健全收费人员业务培训、收费公示、收费文件会签、群众举报、“一票否决”等制度。充分发挥12358举报平台作用,整治中受理群众举报119起,清退违法金额21.3万元,罚款54万元;对有乱收费问题的单位一律“一票否决”,年终不得评先评优、晋职晋级,有效遏制了乱执法、乱作为、乱收费现象。

(殷旺洋 张晨 李清泉)
 

市国土局突出五个重点抓好专项整治

  市国土局立足本职狠抓专项整治,突出了五个重点:一是狠抓服务效能建设。成立效能室加强督查整改,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制订下发了《集中成片建房实施细则》、《土地登记发证流程通知》、《城镇居民拆旧改建审批业务等5个办事流程通知》等文件,完善办事服务制度,简化办事流程,规范办事程序。二是加强土地整治项目管理工作。制订下发《社会投资土地开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土地开发整治项目管理试行规定》、《土地整治项目专家库管理暂行规定》等文件,遏制了工程质量不高、经济效益不大的土地整治项目和开发复垦项目。三是开展“打非拆违”专项行动。共查办重大国土资源违法案件27宗,执收罚没款和追缴土地出让金1223.25万元,查封违法建筑14处,组织强制拆除违法建筑物162处,查封非法采矿点3处,拘留国土资源违法当事人10人。四是规范土地征收管理工作。制订下发《武冈市征地青苗补偿标准》、《关于进一步做好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工作的通知》,并严格执行“二公告一登记”制度,促进土地征收规范化,充分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的同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至9月初,全市共签定征地协议45份、面积1022.35亩,签定房屋拆迁协议206份、拆迁面积31063.7平方米。五是全面推进矿政规范管理。规范矿权设置,对拟新设的27个采矿权,该局会同安监、林业、环保等部门会审。组织技术单位对全市保留的9家煤矿进行储量检测,编制储量年报,加大日常动态巡查,规范了矿产资源储量监测。坚决打击非法开采煤矸石行为,严厉打击煤矿超深越界非法开采行为,今年对全市9家资源枯竭、安全设施不达标的煤矿实施彻底关闭。

(殷旺洋 张晨 李清泉)
 

龙田乡“四着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龙田乡注重立足实际,在专项整治中做到了“四着力”:一是着力改进乡机关作风。实行指纹和影像签到,不定期查岗,加强考勤督查,共查处和通报62人次,处罚金额2600余元,对2名干部诫勉谈话。完善乡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今年来全乡公务接待开支同比下降50%。二是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对所有已享受和申请享受的低保对象重新评定,张榜公示,杜绝人情保;临时救济、农村危房改造等,均全面调查核实,集体研究决定;实施自来水净化池建设项目,全力解决龙田自来水水质差问题。所有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都将维护群众利益放在了首位。三是着力夯实村级基层基础。对村级财务全面清查审计和公示,实现“村账乡代管”。对西安、长塘两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加强了集中整顿,群众信访得到平息。加强了村干部履职行为的监督和考核,提升了村级组织整体工作水平。四是着力完善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建立健全乡便民服务中心,乡部门站所均设立办事窗口或便民服务窗口,各村设立民事代办点,实行全程服务、一条龙办结,今年来乡村两级为群众代办事项180余件,大力解决了群众办事难。长效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当六员”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90余件。

(殷旺洋 张晨李清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