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福地武冈 > 名片乡镇 > 司马冲镇
司马冲镇
  • 来源:司马冲镇
  • 作者:司马冲镇
  • 更新时间: 2024-02-04 07:06
来源:司马冲镇 更新时间: 2024-02-04 07:06
作者:司马冲镇

司马冲镇地处武冈市东南部,北距武冈市区21公里,南距新宁县城23公里,是武冈市的南大门,全镇辖区面积78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2.5万,总耕地面积1.8万亩。

我镇矿产(煤炭、煤矸石)资源丰富,水电条件较好,是武冈市乡镇工业基础较好、经贸发展比较活跃的特色乡镇之一。我镇交通十分便利,国道G241和洞新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是湘西南连接张家界、崀山、云山和桂林旅游黄金线路的重要通道。

我镇水利条件十分优越,横穿镇内的大型水利工程--邵阳市大圳渠道,经过近年的不断投入资金,改造了全镇的水利网络,全镇的农业用水和工业用水业已达到了“自流化”水平。其中坐落在山新村的一段,被冠以“新安飞虹”的称号,是武冈的万里长城,全国闻名的邵阳市大圳渠道,它的长度和直径之大,至今还保持着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记录。

近年来,司马冲镇党委政府大力实施“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致力打造特色示范小镇”的发展战略,被评为“邵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乡镇”。


“新安飞虹”,武冈的万里长城,位于司马冲镇的全国闻名的邵阳市大圳渠道

洞新高速过境全镇并建司马冲互通,是全市唯一直接联通高速的乡镇。

座落在司马冲镇长抄村的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穆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