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市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揭牌成立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匡远静 关杨博 乔路
  • 更新时间: 2022-11-29 09:15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1-29 09:15
作者:匡远静 关杨博 乔路

11月27日,市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揭牌成立。这是我市以市人民医院为基础平台,积极推进“健康武冈”战略,谋划创建湘西南五县区域医疗中心迈出的重要步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巧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涌涛出席仪式。

作为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卫生强市”重点项目,市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于2022年初开始立项建设。以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为主体,对全市区域内的医疗资源进行优化整合,改造升级为区域医学检验中心。

市区域医学检验中心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预计五年内可节约实验室改造与检测设备投入、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政府财政支出约5000万元,同时节约病人医保报销资金年均2000万元,为辖区内群众减少往返及住院费用开支2000余万元。

市卫健局负责人介绍“建立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推进临床检验结果全市互认,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完善的检验项目服务,避免来回奔波和重复检查,实现居民报告结果手机查、专家资源公开化、看病住院可计划、健康信息有保障,以数字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医疗系统将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方面发挥更大优势,真正为全市人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