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武冈市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调查统计业务培训会
  • 来源:武冈市统计局
  • 作者:刘鹭
  • 更新时间: 2023-03-31 09:33
来源:武冈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 2023-03-31 09:33
作者:刘鹭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邵统计局关于劳动工资调查统计年定报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劳动工资调查统计专业队伍的业务水平3月29日,武冈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劳动工资调查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市统计局分管负责人主持,劳动工资专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业务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业务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及省、市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劳动工资专业人员2023年劳动工资定报填报各项工作要求进行了业务培训,对统计调查对象和范围、统计原则、主要指标解释、填报要求、填报注意事项和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要求等做了详尽说明。仔细梳理了常见问题及数据质量核查要点,围绕报表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以此次抽中的核查单位材料作为例子讲解,就近期国家统计局开展的劳动工资线上核查工作有关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统计局分管负责人指出,新形势下劳动工资调查统计的责任很大、压力很大,并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两方面要求:一方面,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企业单位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切实为单位纾困增效,确保劳动工资应发尽发。另一方面,各样本单位要立足政策,谋求发展,做到应发尽发、应统尽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负责地按要求、按规定时间节点做好统计工作,夯实基础台账,提高数据质量。

发改局、市科工信局、市住建局等18个行业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统计业务负责人各样本单位统计员及市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160余人参加会议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业务人员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系统认识,并为进一步夯实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基础培养了大批骨干力量。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加强数据审核、做好报表填报指导工作,高质量开展2023年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