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唐克俭走访省机场管理集团驻村工作队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3-06-05 15:3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6-05 15:36
作者:肖晓锋

   6月2日,市委书记唐克俭调研省直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时指出,要充分发挥省直工作队驻村帮扶优势,宣传好、发动好、组织好农村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所驻村谋思路、找出路,推进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增强基层治理效能,着力建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升农村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为武冈全面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唐克俭来到湾头桥镇泉塘村,与省机场管理集团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住宿、就餐和工作生活环境,认真询问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思路、驻村帮扶规划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唐克俭对省机场集团驻村工作队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省机场管理集团在龙溪镇龙云村驻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有为有效,成效十分明显。本轮驻村工作队进驻泉塘村后,立即推动了一系列前期工作,体现了队员们有目标、有情怀、有思路、有行动,工作积极主动。希望大家更加深入地走访调研,尽快熟悉掌握村情民情社情,有效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强化群众凝聚力,打牢乡村振兴基础。
唐克俭强调,要进一步理清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坚持规划先行,详细做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居民建房等关键性规划;建立防返贫监测机制,认真落实市委党员干部结对大走访系列活动,始终与群众“打成一片”;理清本村重大项目清单、政策落实清单、工作计划清单,更有针对性向上对接沟通,提高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效能。要进一步突出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加大乡风文明评比,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精细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幸福美丽院落创建实效,有力推动乡村建设行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达继国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