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市政协组织委员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诗词与品鉴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清友
  • 更新时间: 2023-06-05 15:23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6-05 15:23
作者:唐清友

5月31日,市政协机关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朗诵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引用的诗词与品鉴,引导委员们凝聚共识,学用相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绪成,副主席杨明东参加。

今年5月以来,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精心收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2021年期间在多个重要场合引用诗词的重要讲话,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诗词70多首。  

活动中,委员们齐声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用的诗词汇总与品鉴,分享了读书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契机,坚持学有所用、学用相长,在读书交流中厚养学识、拓宽视野、增强本领、凝聚共识,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建言资政的履职成果、惠民利民的实绩实效。

通过诗词吟咏与体会交流,让委员们感悟到引用之精妙广博,意境深远,引人入胜,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之情怀与智慧,胸怀与自信。品读这些诗词,感悟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对有效传承中华文化,广泛汇聚奋斗力量,凝心聚力开展工作,有着极大的影响和促进效用。

殷绪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读书学习,强调“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政协干部更要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这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重要举措。

读书活动结束后,委员们还到邓元泰赤塘村就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乡村产业发展等课题进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