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11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11
作者:武冈市

3月28日,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光宇、刘涌涛、刘虎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蒋兴杰、市人民法院院长提名人选蒋辉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学田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及2024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征集情况的报告》《2024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武冈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2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审议通过了《武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市第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首次票决确定5件民生实事以来,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有序、推动有力,市人大常委会及时跟进督导,项目取得较好成效,使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要素保障,做好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后续工作,确保如期完成。2024年提交的6件候选项目,聚焦群众需求,符合群众期盼,要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经人民代表大会票决后,要加强调度、加快推进、确保质量,将实事办好,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计划、财政工作成效,要求市发改、财政等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与会委员和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提升报告的完整性和精准性。为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和批准2024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报告制度,是贯彻落实各级人民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重要举措。要强化统筹力度,建立健全职责分工明确、监管措施有力、相互协调配合的统一协调联动监管机制;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或破坏自然资源的行为,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生态环境的改善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加大监督力度,跟踪督促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有效提升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效率。

市监察委员会,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撰稿:王祝敏通讯员:黄雪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