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2-05-23 11:37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5-23 11:37
作者:唐文华

5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中央、省、邵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按照武冈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抓落实意见。听取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2022年财源建设(土地出让)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武冈市城市规划区个人建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全市团员青年要把自己的理想与武冈这座城市的未来连接起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建设热潮之中,勇担时代责任,积极创新创业,引领文明风尚,锤炼过硬本领,用青春奋斗创造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防汛抗旱形势严峻。要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实现“不溃一堤、不垮一坝、不死一人”目标;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强化预警监测、抢险救援和应急物资储备,紧盯全市涉水在建工程、城市防洪保护圈、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和学生防溺水等领域,常态化开展巡查巡测,全面摸排疏通泄洪管道,持续开展居民自建房整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精准调度山塘水库库容储水量,科学调配水资源,全面提升抗旱能力,确保粮食生产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创文工作认识,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对接,把握重点区域,建立强有力的指挥调度机制,用好用活有限资金,层层传导压力,发动全市上下主动参与,自觉维护,让城市既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要明确目标,压紧压实责任,主动出击,破解土地出让中的各种难题;要积极培植财源,强化财税征管,强力提升财政硬实力和经济发展质量。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市领导李巧云、周永红、唐文杰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