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2-10-11 10:38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10-11 10:38
作者:唐文华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毛伟明省长在全省质量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近期省、邵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关于当前违法用地卫片(卫星照片)执法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关于武冈市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质量是一种意识、一种品质、一种担当,没有质量,产品就是废品;没有质量,经济就是泡沫;没有质量,安全就是空话。我市要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紧跟部署,紧盯短板,突出抓好品牌、质量技术、人才队伍等关键环节;要组织召开全市质量发展大会,评出群众满意认可的市长质量奖,发布质量宣言,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构建我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建立、完善目标责任考核、事故应急预案和日常监管、责任追究等体制机制,不断推进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同意云山景区基础设施提质改造一期等13个项目申报2023年专项债券储备项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专债项目前期工作,依法合规加快推进项目前置要素条件工作,确保专项债券发行后及时投入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完善调度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打破传统工程建设审批环节,为专项债券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减化办事流程,做到快审、快批、快办,跑出债券项目审批加速度,确保项目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要强化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风险防范,成立农村土地流转中心,形成一套完整制度,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注重把好贷款质量关,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风险的预判与跟踪,确保“贷款有所用、风险有所控”;要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形成良好社会效益,带动我市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龚畅还就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交办。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