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10-19 13:37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0-19 13:37
作者:武冈市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邵阳市第30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筹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武冈市旅游产业发展奖补资金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要坚持原文学习,确保原汁原味、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地指导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报告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切实提高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思想弦,严防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要把握关键,严把交通入口关,切实做到领导巡查到位、力量布局到位、流程规范到位、个人防护到位、督查督导到位。要突出重点,抓实公共场所、学校校园、风险地区外来人员、机关单位大门、隔离人员、医疗机构等方面管控工作。要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工作专班、部门单位、镇(街)属地、个人防护、督查督导、值班值守等各方责任。要强化保障,着力做好物资、医院、隔离、队伍、宣传等方面保障,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形势严峻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和重点时段,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禁止一切野外火源;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林长制,严格落实防火令、封山令、断然措施等各项工作,将压力传导到末端,将责任压实到村组,将措施落实到山头地块,特别要做到防范未然,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要加强备勤备战,抓紧对防火车辆、通信机器、灭火机具全面检修、维护、保养,尽快补充或提升装备质量,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全面加强督查问责,对在森林防灭火落实工作中存在走形式、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疏于督促管理等问题依法依规进行问责;要通过多种宣传阵地、传播平台广泛宣传发动,举报奖励,形成群防群治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